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校園量體溫發燒定義 額溫37.5度耳溫38度

2020/2/18 19:48(2/18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中小學即將開學,校園防疫繃緊神經,台大公衛學院今天呼籲將發燒定義下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晚表示,額溫槍定為攝氏37.5度,耳溫槍則為38度,校園量測時會多重確認。

中小學原預計本月10日開學,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至25日。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召開記者會,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所教授蘇大成指出,各項研究表明,人類正常體溫正在下降,過去認為37度是正常體溫、38度才是發燒的觀念,需要重新調整。

蘇大成指出,已有針對武漢肺炎的研究顯示,有20%的病人體溫在37.3到38度之間。建議校園量測體溫時,將發燒定義下修為37.5度。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已和教育部等單位討論確認,如果以耳溫槍量體溫,因量測的是核心溫度,以38度為發燒標準;但如果是以額溫槍量,測的是表面溫度,則是以37.5度為發燒標準。機場檢疫使用的紅外線儀器,也是以37.5度篩檢。

莊人祥表示,根據教育部規劃,目前校園量體溫是先用額溫槍篩選,如果超過(含)37.5度,再到保健室或其他室內空間,用耳溫槍確認(38度)。如果還是達到發燒標準,就應進行後續評估,讓學生請假並就醫。

另外,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建議,政府應於近日釐清疫情是在「圍堵期」還是「減災期」。如果仍在圍堵期,可考慮再延後開學。他同時也呼籲政府及早定出停課標準,讓社會大眾和家長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延後開學的規劃。至於開學後的停課標準,目前傳染病防治相關法令中就有停課、停班規定,這波疫情也都沿用。

教育部傍晚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仍是本月25日,後續是否再延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決定。(編輯:管中維)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