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體溫計3月底前禁出口 旅客每人限帶2支出境

2020/3/4 15:02(3/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4日電)為確保防疫期間,國內體溫計使用量充足,經濟部今天發布出口禁令,期限至3月底;海關表示,即日起配合加強查緝,旅客攜帶體溫計出境僅限2支;郵寄、快遞及海空運除有經專案核准外,一律不能出口。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為使體溫計優先提供國內防疫使用,經濟部今天公告,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將管制體溫計出口;管制的體溫計範圍,包括紅外線非接觸式額溫槍,接觸式額溫槍,耳溫槍,電子體溫計以及紅外線測體溫熱像儀等,但不包含水銀體溫計。

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與口罩禁令相同,今天實施體溫計出口禁令後,不論數量多寡,除非有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專案核准,否則都不可以一般海運、空運、郵寄及快遞方式將體溫計報運出口。

在旅客自行攜帶出境部分,彭英偉指出,於合理自用數量範圍內仍可攜帶出境,不需向海關辦理報關,目前限量每人2支,主要是考量1支自用,若遺失或故障,還有另1支可備用;不論出國目的或旅客身分,限量就是2支,超量攜帶被查獲將遭沒入,情節重大還可處貨價3倍以下罰鍰。

至於有哪些狀況可在取得國貿局專案核准後出口,關務署表示,體溫計禁令主要是針對「紅外線非接觸額溫槍」,因此其餘4種體溫計,接觸式額溫槍,耳溫槍,電子體溫計以及紅外線測體溫熱像儀,民眾若有攜帶或寄送出口需求,可提供申請書、產品型錄等文件,向國貿局申請專案核准,只要取得輸出許可證,海關就會放行,不會沒入。(編輯:紀淑芳)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