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湖北省首度鬆綁封城 中低風險地區人員可憑證通行

2020/3/10 14:32(3/10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湖北省政府今天在官網公告,將開放省內中、低風險地區持健康憑證「綠碼」人員全省通行;武漢市以外的高風險地區人員,也可憑「綠碼」與流入地採取「點對點」運輸方式流動。

這是湖北各地自1月23日起陸續宣布封城以來,首度鬆綁全省交通封閉措施。在此之前,湖北有多地縣、區已宣布鬆綁區域內交通封閉措施。

湖北省政府中午在官網刊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表示,為落實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差異化防控策略,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和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決定開展湖北健康碼發放工作。

通告稱,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全省通行;高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按照當地防控指揮部規定出行,縣域內通行規則由縣(市、區)防控指揮部確定,市域內通行規則由市(州)防控指揮部確定。

通告也提到,武漢市以外高風險地區人員憑綠碼與流入地採取「點對點」運輸方式安全有序流動。持黃碼人員不予放行,持紅碼人員按疫情防控要求由當地收治、隔離。

根據通告,「健康碼」由個人用手機透過「鄂匯辦」、國家「互聯網+監管」、支付寶、微信等應用程式申領,經與全省防疫數據庫比對核驗後,將生成專屬二維條碼。

通告稱,健康碼共區分為綠碼、黃碼和紅碼,在疫情防控期間全湖北省通用,作為個人出行的電子憑證,也是疫情防控查驗的依據。

通告表示,經比對核驗湖北省防疫數據庫中「四類人員」數據,對未查詢到的人員,發放綠碼;比對核驗發現申請人記錄為在管的密切接觸者,發放黃碼;比對核驗發現申請人記錄為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發熱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發放紅碼。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湖北省各地自1月23日起陸續宣布中斷公共運輸與對外交通,宛如「封城」。

隨著近期確診人數下降,當局認定疫情趨緩,湖北宜昌市秭歸縣、咸寧市通城縣近日陸續宣布縣內交通管制鬆綁,但仍堅持縣域對外繼續封閉。咸寧赤壁市、宜昌伍家崗區、猇亭區和荊州市荊州區等地也陸續發出返家返崗、分級防控的通知。(編輯:繆宗翰/翟思嘉)1090310

湖北潛江宣布將全面恢復正常秩序 管制再鬆綁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湖北省潛江市今天率全省之先,宣布近日將全面恢復正常生產與生活秩序,所有公共交通也將恢復。潛江是「武漢城市圈」的一城,此舉再為武漢解封推進一步。

根據潛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官方微信消息,10日上午,潛江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對當前及下一階段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研判和安排部署。

會議決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潛江市將於近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市域內所有交通卡口將解除,所有公共交通將恢復,所有企業將全面復工複產。具體細則以上述指揮部辦公室通告為準。

武漢城市圈又稱「武漢都市圈」,是指以武漢為圓心,覆蓋黃石、鄂州、黃岡、孝感、咸寧、仙桃、天門、潛江周邊8個大中型城市所組成的城市群,集中全湖北一半以上的人口。

近日以來,湖北已釋放出多個訊息,顯示這個中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嚴重之地,正逐步解除1月下旬以來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此外,根據「湖北機場集團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集團各職能部門10日正常上班、各支線機場12日前完成復工復航準備,集團領導17日將進行檢查。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赴武漢考察,官媒新華社稱「戰疫仍在繼續,勝利的曙光已不遠」。(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