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天內曾遊歐 有肺炎呼吸道症狀將採檢

2020/3/15 16:35(3/15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近日台灣新增的多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都有歐洲旅遊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即起回溯過去14天有歐洲旅遊史者主動採檢,首先針對有肺炎和呼吸道症狀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新增6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都有國外旅遊史。目前台灣確診的59例個案中,有32例是境外移入。近日新增的多例個案,也都與歐洲旅遊史有關。

15日新增的6例個案中,3例是出國旅遊、1人為旅遊團領隊、1例為在西班牙求學者,另一名為曾與家人到希臘長期旅行的學生。這幾案中,以學生可能引起的社區感染疑慮最深,目前接觸者已匡列家人和部分朋友,同學持續匡列中。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這段時間都是境外移入個案也讓指揮中心心生警惕,除了將歐洲多國拉到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警告)回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也將積極往前追溯14天,主動篩檢從國外回來台灣者,希望把境外的影響降到最低。

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受訪時表示,往前14天的主動篩檢是針對有旅遊史且曾到醫療院所就醫者,將透過健保紀錄查找,先針對有肺炎者要求篩檢,其次是針對有呼吸道症狀且遲未緩解者採檢。

陳時中提醒,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民眾應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出國行程。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如果非要出國,應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務必落實14天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編輯:管中維)109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