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武漢肺炎確診破2萬 州長令醫院增一半容量

2020/3/24 06:14(3/24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3日專電)紐約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激增近4成,衝破2萬大關。在病患源源不絕的情況下,紐約州長古莫下令全州醫院增加一半容量,但醫院仍面臨口罩、防護衣等物資不足的困境。

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全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達2萬875例,較昨天激增近38%,死亡人數達157人。光是紐約市就有1萬2305人確診,比新澤西、加州和華盛頓州合計多逾一倍。

紐約確診病例激增原因之一是病毒檢測能力大幅提升。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說,紐約州每日病毒檢測能力已逾1.6萬例,遠高於10天前的1000例,人均檢測率甚至高於有如「黃金標準」的韓國。

但確診病例激增也為醫療系統帶來嚴峻考驗,為此,古莫今天頒布緊急命令,要求州內所有醫院增加容量至少50%,騰出更多房間與床位收治病患。

紐約州確診病例的住院率保持在13%,但其中24%住院病患在加護病房救治。古莫17日說,疫情估計在45天內達到高峰,也就是5月1日左右。屆時紐約州恐需要多達11萬張醫院病床、3.7萬個加護病房床位,遠遠超出紐約醫療系統負荷量。

現在還不到4月,但紐約市各大公立醫院人力物資已捉襟見肘。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波病患潮來得比想像快,已有醫師反映口罩不足,須重複使用長達一週,人工呼吸器與加護病房床位也漸漸不夠用。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再度呼籲聯邦政府伸出援手。他警告,紐約市政府只能保證醫療器材與物資能熬過本週,如果醫院無法取得更多人工呼吸器,死亡人數將暴增。

為緩解醫療資源短缺問題,已將紐約州列為「重大災區」的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將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設立1000個床位的醫療站,配備聯邦人力與物資;美國陸軍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也將在賈維茨會展中心設立臨時醫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3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1.6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4.1萬例、至少499人死亡。

紐約疫情自3月起急遽升溫,州政府鐵腕下令餐廳與酒吧禁止內用,戲院等營業場所暫停營業。昨晚生效的行政命令要求非民生必需企業全體員工在家工作,髮廊、美甲和刺青店也都納入強制停業範圍,就業市場受進一步衝擊。

古莫說,希望早日展開抗體檢測,讓痊癒並獲免疫力的民眾能逐漸回到工作崗位,「我扛起經濟大規模停擺全責,但我們也要開始為經濟恢復運作做打算,你無法永遠讓經濟停擺」。(編輯:張佑之)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