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武漢肺炎破2300死 呼吸器估6天內用盡

2020/4/3 02:55(4/3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美國紐約州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單日新增432死,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總數突破2300人。紐約州長古莫今天警告,依目前消耗速率,重症患者亟需的呼吸器庫存估計6天內就會用光。

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全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9萬2381例,連兩天增幅保持在10%;累計2373人死亡,日增22%。古莫(Andrew Cuomo)簡報時說,全州庫存2200台呼吸器,每天新增約350人需要用呼吸器救治。

他表示:「當有人需要呼吸器而你卻沒有時,那人就會喪命,事實就是這麼殘酷。我們目前的消耗速度代表庫存只夠用6天左右。」

古莫提到,紐約州已為此制定應變方案,包括調度醫院閒置的呼吸器、暫停非必要手術、用麻醉機替代、單一呼吸器分流給更多病患使用、將雙水平氣道正壓通氣(BiPAP)裝置改裝成呼吸器,並持續向各方採購呼吸器,包括中國。

除呼吸器外,紐約醫療院所也欠缺口罩、面罩、保護袍、手套等個人防護裝備。古莫說,中國執全球個人防護裝備生產牛耳是「莫大諷刺」,他敦促企業界盡快調整產線,加入個人防護裝備生產行列,紐約州政府將提供援助並溢價採購。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98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5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突破22萬例、至少5316人死亡,紐約州確診與死亡總數占全美逾4成。

紐約州3月1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今天,62個郡全面淪陷。古莫說,疫情不只襲擊都會區,也蔓延到州內「牛比人還多」的鄉村地帶,而紐約州就是美國的縮影。

病床、人力、物資是抗疫3大支柱。紐約州持續調度呼吸器等醫療物資之際,也在多地搭建臨時醫院,並計劃將閒置的學校宿舍與飯店房間改裝成病房。另外,本地已有8.5萬名醫療專業人員擔任志工,外州也有2.1萬名醫護人員赴紐約支援。

古莫在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簡報時,與擔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兩天前確診染疫的弟弟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視訊連線。

克里斯.古莫確診後在住家地下室自主隔離,今天仍在發燒。但古莫說弟弟氣色看起來不錯,希望藉連線破除外界迷思,讓大家知道弟弟病情逐漸好轉,「我已經說1000遍了,80%感染者會自行痊癒,你就是例子」。(編輯:徐崇哲)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