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譚德塞被批挺中且防疫慢 美議員要他到國會作證

2020/4/10 09:00(4/10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9日專電)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近期因挺中言論、防疫慢半拍,飽受批評。主責監督美國參與世衛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楊恩8日致函譚德塞,要求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外界疑慮作出解釋。

共和黨籍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擔任參議院外委會國際多邊發展暨機構小組主席,小組職責包括監督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的關係,及其所捐助的資金。

楊恩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8日致函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針對WHO在全球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扮演的角色,及中國影響力所帶來的危險後果,楊恩在信中深表質疑。

楊恩指出,基於上述疑慮,加上總統川普7日也表示將檢視是否暫停對WHO的捐助,他呼籲譚德塞在疫情和緩後,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釋疑。

楊恩強調:「作為WHO預算最大資助者,美國納稅人有權知道WHO疫情反應的相關事實,如此一來,世界才能從錯誤中學習。」

楊恩在信函中表示,自疫情爆發初期,中國當局就試圖隱匿,不讓國際觀察家及中國人民了解真正情況。面對這一情形,WHO不是選擇譴責並要求獲得更多疫情相關資訊,反而是讚揚中國。

楊恩舉例,WHO於1月14日推文表示,根據中國當局初步調查,並無證據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會人傳人。

楊恩說:「當時可取得的確診病例資訊及後來紐約、米蘭經驗都顯示,中國政府擺明是撒謊。很不幸地,WHO不只荒謬地接受這個謊言,還把它放大。」

楊恩也在信函中批評WHO排除台灣的作法。楊恩表示,台灣多次試圖警告病毒具高傳染性,但WHO都拒絕接受。

楊恩指出,不只如此,台灣地理位置雖靠近中國,並與中國有密集交通往來,早期就迅速採取防疫措施,但台灣並未獲准參加1月22日的WHO會議。他說,就是在這場會議中,WHO仍不願將疫情定性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直到8天後才宣布。(編輯:陳永昌)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