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女王避疫情創登基以來最長假 白金漢宮27年首次關閉

2020/5/10 19:58(5/10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移居溫莎城堡歸期未定,這是她在位68年以來缺席公共活動最久的一次。白金漢宮也將在夏季停止對外開放,這是27年來首次關閉。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目前確診達21萬5260例,境內有3萬1587人病故,在94歲英女王漫長的在位生涯內實屬罕見。

英女王在疫情爆發不久,即因安全因素從倫敦的白金漢宮移居到溫莎城堡,並縮減周圍人手,減少感染機率。不過,隨著疫情未見緩和,女王回到白金漢宮的時間未定。

「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女王將無限期待在溫莎城堡,所有公共活動都將停擺,直到武漢肺炎危機宣告解除為止。這是女王登基68年以來,第一次缺席公共活動這麼長的時間,最快可能要等到秋天才會恢復行程,原本計劃的10月南非行也待定。

女王原本會在5月從溫莎城堡回到白金漢宮,7月再到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過暑假。不過,王室助理表示,女王今年會打破慣例,在溫莎城堡按兵不動,不打算移動,也不參加任何活動,直到警報解除。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1993年起每年夏天對外開放的白金漢宮也將停止開放,這是27年來首次。6月慶祝女王官方誕辰的皇家閱兵儀式、花園派對以及嘉德勳章(Order of the Garter)授勳儀式早就宣布取消。

無法出現在大眾面前對女王而言十分困擾,她過去曾說自己必須「讓大眾眼見為憑」,也因此她在疫情期間二度發表電視演說,穩定民心。女王上個月的演說吸引2400萬人觀看。

她當時溫情替英國人民加油打氣、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敦促人民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並表示「我們將會成功,所有人將能與親友再會」。

而在8日的二戰歐戰勝利紀念日(VE Day)75週年,女王再度發表演說,讚揚民眾對疫情的應對,讓街頭充滿了愛。

女王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3月9日在西敏寺參加大英國協日慶典(Commonwealth Service),從3月19日起,她就和丈夫菲立普親王一同避居溫莎城堡。

王室消息人士表示:「女王不會違背專家對她這個年齡層的建議,且會聽取所有適當的建議。如果未來幾個月的建議是她可以回去倫敦,她或許會那麼做,但在那之前,她希望採取對大眾而言負責任的行動。」(編輯:周永捷)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