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號房創始者24歲男大生 韓警方公開本名照片

2020/5/13 17:01(2023/8/21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연합뉴스 Yonhapnews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警方今天決定公開創建散布性剝削影片的N號房聊天室主嫌身分及照片。這名主嫌本名文亨旭(譯音),是24歲的男大學生。

韓聯社報導,慶北地方警察廳今天下午召開委員會,會中決定公開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的N號房創始者godgod身分。

根據警方公開資料,這名24歲嫌犯為男大學生,本名文亨旭,警方同時公開嫌犯照片,18日將嫌犯送交檢方時,也會讓嫌犯拿掉帽子、口罩,公開長相。

N號房創始者godgod落網後12日首次露面,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認罪,他坦承犯行並對被害人表達歉意。(韓聯社提供)
N號房創始者godgod落網後12日首次露面,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認罪,他坦承犯行並對被害人表達歉意。(韓聯社提供)

警方表示,考量嫌犯將不特定的多名被害人稱為奴隸,製作、散布性剝削影片等犯行惡劣且多次犯案,因此決定公開嫌犯身分。

文亨旭涉嫌威脅、違反兒童福利法、製作多數以未成年者為對象的性剝削影片,並在通訊軟體telegram聊天室散布。

文亨旭12日出席法院的羈押令實質審查程序,是被捕後首次現身,但戴著帽子、口罩及圓框眼鏡,並未露臉,面對媒體提問,他承認犯行,並對被害人說了兩次「對不起」。

多名嫌犯運用telegram匿名聊天室散播、販賣性剝削影片,目前所知最早由godgod創建的多個數字編號聊天室,因此被統稱「N號房」事件,其中又以「博士房」最受關注。「博士房」24歲主嫌趙主彬(譯音)與2名共犯18歲姜勳(譯音)、19歲李元昊(譯音)都已被公開身分長相。(譯者:廖禹揚/核稿:張佑之)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