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封城太嚴紓困不足 民眾靠黑色幽默解悶

2020/6/9 00:15(6/9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高居全球第3,民眾對於他們眼中過度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和政府提供的企業紓困不足抱怨連連,因此出現一些發揮黑色幽默的短劇和笑話,讓人們解悶。

路透社報導,例如俄羅斯電視喜劇演員蓋爾金(Maxim Galkin)模仿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莫斯科市長對話,假裝兩人討論政府準備公布解除限制措施的「呼吸時間表」。

假普亭在短劇中表情嚴肅說道:「這麼做聽起來不民主,好像我們想控制誰能在什麼時候呼吸、誰不能呼吸。」

但假蒲亭隨後又想到要打壓政治異議人士,於是說:「沒錯,我們有時會不給一些人氧氣。但不是對大眾這麼做,至少不是現在。不然我們加一個詞就好,叫『自由呼吸時間表』。」

另一位喜劇演員史列帕科夫(Semyon Slepakov)則編了一首充滿哀怨自嘲味道的歌,歌詞想像解封後生活恢復如常,卻不過是回到原本的苦日子。

他隨興彈著吉他伴奏哼唱著:「讓我們回到這個國家爛透的樣子。他們可以不鳥我們的權利,把我們的木材運給中國,把退休年齡提高到72歲。」

也有一些笑話是嘲諷俄羅斯當局要求老闆在防疫限制期間必須支付員工全薪,不顧老闆抱怨政府提供的協助太少。

其中一個受歡迎的笑話是:「蒲亭走進一間酒吧,請在場所有人一杯啤酒,然後說:『店家買單』。」(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