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又一非裔男死於警力 群眾怒燒事發地溫蒂漢堡

2020/6/14 16:45(6/14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Atlanta)昨晚發生非裔男布魯克斯拒捕遭警察擊斃事件,當地憤怒群眾今天聚集抗議,並縱火焚燒事發地點溫蒂漢堡門市,還封鎖一條主要高速公路。

由於美國5月25日才在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後死亡事件,在全美各地掀起一波波反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的示威浪潮,昨晚這起事件預料將激起更多抗議行動。

27歲的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在連鎖餐廳溫蒂漢堡(Wendy's)的一家門市外酒測後拒捕,隨後在警察追捕過程中遭擊斃。100多名群眾今天聚集在槍擊現場附近抗議,要求刑事起訴涉案員警。

儘管亞特蘭大市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今天稍晚表示,她已接受市警局長席爾茲(Erika Shields)的辭呈,但入夜後抗議行動變得更加激烈。

地方電視台的畫面顯示,事發地點的溫蒂漢堡餐廳陷入一片火海,且沒有消防人員在場。另有示威群眾走上75號州際公路,在現場與警方對峙。

布魯克斯的律師說,布魯克斯有個年幼女兒,今天是她的生日。(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裔之死掀殖民省思 雪梨庫克船長雕像遭人塗鴉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