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武漢肺炎延燒 不到100小時激增100萬人染疫

2020/7/18 11:43(7/1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統計,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今天累計超過1400萬例,也是首度100小時內增加100萬人染疫。

在中國傳出首起病例後,過了3個月才累積100萬例,如今卻只花了短短4天時間,就從13日的1300萬例增加到1400萬例。

美國目前有超過360萬人確診,仍可看到在第一波感染中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暴增。美國昨天通報有逾7.7萬人感染,打破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紀錄;相較之下,瑞典自疫情開始至今,總共通報7萬7281人確診。

儘管疫情持續升溫,美國對於戴口罩減緩病毒擴散的文化分裂持續擴大,其他許多國家已將戴口罩視為日常防疫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追隨者抗拒全力支持戴口罩的防疫做法,儘管染疫人數激增,仍呼籲重返正常經濟活動、並重新開放學校。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說,他不考慮實施全國性的口罩強制令,並說「我希望民眾有某種程度的自由,我不相信這套說法」。

路透社根據各國政府報告的統計顯示,美洲疫情發展最快速,占全球感染人數逾半,病故人數則占一半。

巴西有超過200萬人篩檢呈陽性反應,其中包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並有逾7萬6000人病故。

印度確診病例也破百萬,上週每天平均通報將近3萬人染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通報全球單日新增23萬7743人確診,感染病例主要來自上述國家。(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