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8成學生秋天續上全網課 怨都是不戴口罩的錯

2020/7/18 10:06(7/18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7日專電)美國加州州長紐松今天宣布,高達8成、數百萬名加州學生將不會在秋天返回學校,而是繼續在網路上課。有學生表示失望,「想責怪不戴口罩的人」。

加州並且宣布,若達到返校標準時,師生都要戴口罩。這將成為全美最嚴格的州。

紐松(Gavin Newsom)今天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加州有80%的居民居住在觀察名單的郡縣,全州58個郡有30個郡未解除疫情危機。按照紐松今天發布的新規定,除非學區所在的地方政府從觀察名單上除名14天以上,學校不得重啟。

紐松表示,「不尋求短期的政治得分。」他強調:「我們都必須理解不只是讓孩子們回到健康與安全的學校,同時也是讓大家返回工作崗位。」

紐松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還會持續一年或更久,學校必須在疫情蔓延期間提供有意義的教學內容,「學生、教師和家長都偏好面對面教學,但是只有在安全的情形下才能這麼做」。

住舊金山灣區柏克萊(Berkeley)的家長佛朗西斯(Caroline Francis)今天告訴「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她就讀幼稚園的兒子在今年春天的網課倍感掙扎,新的學期又是網課,她認為,若早一點從夏天就開始上會好很多。

信使新聞網站今天報導,一名即將升上12年級的高中生米爾斯(Henry Mills)原本抱持希望,至少可以有部分的時間返回學校上課,但是他住的城市仍在疫情觀察名單,因此排除了秋天上實體課的可能性。

米爾斯說:「相當失望,忍不住想責怪那些不戴口罩的人。」

疫情帶來全面性的挑戰,創投界戰將、智融美洲公司(iD Ventures America)董事長莊人川16日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網路學習有其好處,但是網課只能是短暫的過度期方案,未來還是要回到教室,從有經驗的老師和朋友的互動中學習。

在今天的記者會,紐松同時宣布,加州各地方政府的學區一旦重新返校復課後,必須每個月對教職員進行兩次檢測。不過由誰支付校園的檢測費用尚不清楚。

一旦學校達到重啟的標準,3年級到12年級學生都必須戴口罩到校,拒絕戴口罩的學生只能參與遠距離學習方案。相關命令不強制但鼓勵較小年紀的學生也戴口罩。(編輯:馮昭)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