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男接觸者增至310名已109人陰性 疫調比照本土病例【更新】

2020/8/2 14:24(8/2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一名比利時男子昨天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最新疫調進度,個案接觸者增至310人,全數採檢完畢,已知109人PCR陰性,201人檢驗中,預計明起驗抗體。

一名5月初來台工作的比利時男子昨天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此個案(案469)核酸檢測(PCR)為弱陽性,抗體IgG呈現強烈陽性,代表感染時間較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展開疫調,釐清是本土病例還是境外移入病例。

為求謹慎,指揮中心對比利時男子的疫調比照本土病例進行,所有接觸者不僅將檢驗PCR,也將同步檢驗抗體,釐清感染源。

截至下午近5時,比利時男子的接觸者已攀升至310人,全數均採檢完畢,已知109人PCR檢測陰性,201人檢驗中,抗體檢驗預計明天才會開始。

此外,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菲律賓來台探親的20多歲女子(案475),7月31日入境在機場採檢後,8月1日就出現發燒症狀,今天確診。

指揮中心下午更新疫調結果,此個案接觸者共26人,包括航班乘客12人及1名家庭接觸者,全數居家隔離,11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另有2名乘客轉機未入境。(編輯:管中維)1090802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比利時男子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至今不明,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最新疫調進度,個案所有接觸者除了核酸檢驗,也會同時驗抗體,並強調會以本土病例方式做疫調,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台灣出現1例感染源有待釐清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個案為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案469),今年5月3日持工作簽證入境,自訴一直沒有症狀,直到7月29日欲出境返國,到醫院自費採檢,意外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此個案血清抗體IgM陰性,IgG強烈陽性,代表感染時間比較早;最新疫調發現,比利時男今年3月第2週於比利時檢疫時就已喪失嗅味覺,但無其他症狀,雖曾就醫2次,但當時嗅味覺喪失仍未列為武漢肺炎的可能症狀,因此未被診斷出來。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最新疫調進度,比利時男子接觸者除了全面進行核酸檢測(PCR)外,明天起也全面進行抗體檢驗。

莊人祥強調,比利時男子即便3月初就已感染,發病10天後幾乎就不具傳播力,如今PCR驗出陽性,有可能只是病毒的碎片,也可能是5至7月間在台灣被感染,任何可能性都沒排除,目前也依照本土病例的模式進行疫調,但在結果出爐前,暫時無法判定是本土感染還是境外移入。

他也指出,由於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相關接觸者正努力進行疫調及採檢,第一時間公布的疫調數字可能尚未上傳至指揮中心系統,因此會和指揮中心提供的數字有點落差。

有專家建議指揮中心對比利時男子的上呼吸道、血液、糞便等檢體進行病毒培養,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早在此個案確診後就立即交代務必要培養病毒,目前正在進行中,但有研究顯示Ct值超過33恐怕很難培養出來,還需要一些時間。

由於檢體僅含有少量病毒核糖核酸(RNA),在進行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驗時,會不斷地複製放大到可以檢測到核酸的程度,複製愈多次,表示病毒RNA愈少,Ct值即為複製的次數。(編輯:管中維)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