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情改善 美國務院解除最高旅行警示

2020/9/15 09:09(9/15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以中國「疫情改善」為由,把對考慮前往中國或香港的美國人發出的旅行警示,從「請勿前往」調整至「三思而後行」。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說,新的「第3級」警示反映因當地法律而出現的「任意執法」現象。美國國務院是在6月發出最嚴重的「請勿前往」第4級警示。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第一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美國國務院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重啟大多數的經營活動(包括日間照護與學校)…其他狀況也有所改善。」

美國國務院另外提醒美國公民,仍需留意在中國有任意逮捕的風險,包括在香港,因為北京當局實施嚴格的新國家安全法。

中國與美國8月說,他們將允許航空公司把每週往返這全球兩大經濟體的班機增加一倍。

美國國務院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8月6日解除了建議美國公民因疫情避免所有國際旅行的全球旅行警示,改而對個別國家發布許多高級別警告。

CDC也取消建議因疫情避免所有非必要國際旅行的全球旅行警示。

過去一個月,美國國務院調整數十個針對個別國家的旅行警示,包括把對蒙古、薩爾瓦多、巴基斯坦、墨西哥、科威特、衣索比亞與沙烏地阿拉伯發布的警示降至第3級。

美國已禁止最近到過多數歐洲國家、巴西與中國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前往美國。

美國政府昨天開始不再要求從中國、歐洲、巴西返國的旅客必須降落在15個指定的美國機場,也結束對返國旅客加強實施CDC篩檢。(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