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搭車外出遭醫界抨擊 傳早知首篩確診但保密

2020/10/5 10:52(11/2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搭車暫離軍醫院,向車外粉絲揮手示意,隨即招致醫界批評,控他為政治作秀不顧他人染疫風險。據報川普早知首次篩檢呈陽性,但要求保密以待第2次篩檢結果。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傍晚短暫離開華府近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媒體影片顯示,川普戴著口罩坐在黑色休旅車後座,向窗外手持國旗和支持標語的粉絲揮手致意,畫面可見前座有兩人。

●川普早知快篩結果陽性 但未第一時間公布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1日就知病毒快篩結果呈陽性,但未第一時間公布,而是等待更徹底的檢測結果出爐。

川普當天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僅證實有一名幕僚確診,還提到自己正在等候當晚第2次檢測結果。川普隔天凌晨就在推特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雙雙確診。

根據白宮規定,快篩結果呈陽性後,才會自鼻道更深處採樣進行更準確可靠的檢測。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檢測都是按照規定。知情人士還說,病毒在川普最親近的圈子散播之際,川普還要求一名顧問不要披露他們自己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說「不要告訴任何人」。

川普和高層幕僚如此保密,連他的競選連任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1日上午也不知道川普的親近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染疫,直到晚間才從新聞報導得知。川普競選團隊2日傍晚說,史泰平的檢測也呈陽性。

●川普暫離醫院 衛生專家批不顧他人死活

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通常必須隔離14天。川普才剛確診幾天就暫離醫療套房,隨即招致醫界批評聲浪。

川普今天露面前還在推特上傳影片預告將有「小驚喜」,還說這是個有趣的旅程,他在「真正的學校」裡學到武漢肺炎知識。法新社報導,多名衛生專家隨即上社群媒體批評他「作秀」,還說這證明他什麼都沒學到。

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喬治華盛頓大學急診醫學災難醫學負責人菲力普斯(James Phillips)推文說:「總統根本沒必要搭車,害得車內每個人現在都要隔離14天。他們可能會生病,可能會喪命。為了政治作秀,川普將他們性命置於險境,真是瘋了。」

美國賓州大學醫學倫理及衛生政策系主任易曼紐(Zeke Emanuel)也推文批評川普不負責任,讓特勤局人員載著染疫的他,還拉上車窗,讓他們面臨不必要的感染風險,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作秀。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這趟車程「很短」,川普是在車程「最後才向支持群眾揮手」,之後很快就返回醫院套房。迪爾說,車隊出發前「已採取適當防疫措施」,以保護總統和支持他的人員,且是在醫療團隊評估安全後才放行。(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宮醫師:川普曾接受供氧治療 最快10/5出院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