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白宮幕僚長匿名爆總統病況堪憂 川普震怒

2020/10/4 18:55(10/4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病況如何,白宮說法前後矛盾。媒體指出,總統醫師3日樂觀描述川普狀況,隨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卻匿名指稱他情況令人擔憂,令川普震怒。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川普的醫師3日先在電視上樂觀描述川普狀況,不久後,梅多斯(Mark Meadows)就在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外頭對媒體爆料:「過去24小時,總統的生命徵狀令人憂心,未來48小時將是照護的關鍵。」

梅多斯還說,川普未明確步向完全康復。

媒體按照梅多斯設下的規則,稱呼他是某個熟悉總統健康狀況的人士。但網路上卻出現一段影片,顯示梅多斯在醫師做完電視簡報後走近採訪團,要求不具名發言。上述說法來源是誰不言而喻。

知情人士指出,梅多斯的發言讓川普大為光火,促使他親自上陣反駁。幾個小時後川普就推文:「我現在感覺很好!」川普還要友人兼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對外傳遞訊息,告訴大家「我會戰勝」。

川普3日傍晚並公布一段4分鐘的影片安撫國人。片中的他坐在醫院裡一張會議桌前,身穿西裝外套但未繫領帶。川普看起來略顯疲憊、聲音比平常沒活力。他承認自己「之前感覺沒那麼好」,但「現在好很多」,並預期短期內就能重返工作崗位。

紐時引述總統身邊人士指出,梅多斯不滿白宮醫師康利(Sean P. Conley)擔任主要發言,試圖自己扭轉局面,結果只是讓各界更加焦慮並惹怒川普。

隨後梅多斯試圖修正自己稍早的發言,他告訴路透社:「總統現在狀況非常好。他已能起身走動,要文件審閱。」3日晚間梅多斯還向福斯新聞(Fox News)稱讚川普有「驚人的勇氣」、病況「驚人改善」。

但他同時證實川普2日狀況比之前描述的還要糟。梅多斯說:「昨天上午我們真的很擔心。他發燒,血氧濃度快速下降。」

醫師給予川普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3日又給他第2劑。這種藥物曾使部分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加速康復。

根據白宮醫師康利3日晚間9時發布的另一份聲明,川普目前「沒有發燒,不需輔助供氧」,血氧濃度在96%至98%。康利表示,雖然川普「尚未脫離險境,但團隊態度審慎樂觀」。(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宮醫師:川普染疫後情況好轉 但尚未脫離險境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