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的婆婆完結篇收視5.55 創公視開台22年紀錄

2020/10/26 15:13(10/26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公視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24日播出完結篇,收視高峰落在5.55,不只成為2020年戲劇節目(4歲以上)收視冠軍,也是公視自1998年7月1日開台至今最高收視紀錄。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播出完結篇時,製作人陳慧玲、導演鄧安寧與演員鍾欣凌、黃姵嘉、張書偉、王少偉、楊銘威、蘇晏霈、林筳諭、張可昀、楊小黎齊聚直播與觀眾一起收看完結篇。

鄧安寧含淚表示,「最不捨的是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劇組、演員組合、拍攝氣氛,每週六晚上讓多少家庭、多少台灣人相聚歡笑,這才是這部戲最有價值的地方。」

鍾欣凌在播畢後落淚分享,第一集開播之前其實心情忐忑,不確定觀眾是否能接受這樣瘋狂的喜劇,直到越來越多人關注,走在路上還會有觀眾分享心得,「這種溫馨的感覺,讓我感動到想辦流水席、發油飯感謝大家。」

直播中,眾演員也像家人般互動。鍾欣凌還笑虧楊銘威是「醜到爆紅」,讓楊銘威笑回「其實我比較喜歡長髮的造型,不過,很多人還是希望我短髮啦!」

主演員之一的Darren因剛好在馬來西亞拍片,無法到場同歡,他便特別手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導演、製作人及演員的圖像慶賀。

對於Darren的手繪圖像,鄧安寧說,「他真的很有才華,我們片頭動畫的眼睛也是他畫的,會演、會唱、又會畫,跟劇中的秉忠差很多。」

這次完結篇播出每分鐘最高收視達5.93,2集收視人口多達171.17萬人,成為2020年總年度戲劇節目(4歲以上)收視冠軍;40集的平均收視為3.05,也刷新公視連續劇最高收視紀錄。

陳慧玲除了感謝公視對節目的尺度寬容及工作人員努力,也謝謝觀眾支持。她指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是種突破,也許是實驗性質,但證明台劇有能力開創新方向,她也預告第二季已在籌備中。(編輯:戴光育)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