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2特教師遭控餵學生吃辣椒、頭戴紙尿褲 罪證不足一審判無罪

2021/1/7 15:07(1/7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7日電)國立嘉義特教學校魏姓女國中生遭2名林姓導師餵食辣椒、頭戴紙尿褲上課,嘉義地檢署依強制罪起訴2名導師。嘉義地院以罪證不足,一審判決2名導師無罪。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魏姓女國中生2018年自別校轉入嘉義特教學校,同年4月遭2名林姓導師以魏女有說謊、拿別人東西藏匿、干擾秩序等行為為藉口,強迫她食辣椒、頭戴紙尿褲上課等7項強制情事,嘉義地檢署2019年8月依強制罪嫌將2名導師起訴。

法院合議庭時,2名林姓導師均否認上述強制犯行,供稱讓魏女吃辣椒,是體驗感官教學的設計,沒強迫她吃;戴尿布是因魏女拿了同學的東西,為讓判別對錯而讓她戴尿布體驗,沒有強迫;倒掉早餐是因早餐聞起來怪怪的;寫作業是為教她學習態度,沒有不讓她吃東西等。

合議庭調閱學校輔導及國教署訪談紀錄、證人及魏姓女國中生的父親等人說詞,認為沒有證據具體記載教師有以強暴、脅迫手或強迫犯意及犯行,因此,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

法官認為,上述教學事先未與魏父溝通、說明,魏父看到女兒解便有辣椒,向學校申訴,顯然與家長在教學溝通嚴重不良,但不能抹煞教師的付出及努力。

法官希望被告與家長加強溝通聯繫,有良好互動,對學生管教、處罰策略多省思及審慎執行。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表示,其中一名林姓導師因此案遭解聘,另一名林姓導師仍在校服務。(編輯:戴光育)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