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多次發聲挺台灣國際參與

2021/1/7 14:34(1/7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凌晨宣布,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克拉夫特2019年上任以來,多次公開發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她將成為美台斷交後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大使。但蓬佩奧並未透露克拉夫特訪台日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凌晨發表聲明指出,港府今日大規模拘捕超過50名政治人物及泛民人士,不僅令人憤慨,也點出中國共產黨蔑視人民及法治。他指出,當港人遭受中共壓迫受苦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美國支持港人與所有渴望自由的人們。

蓬佩奧在聲明最後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即使中國共產黨致力削弱台灣的巨大成功,台灣是個可靠夥伴與活力民主政體。

他說,台灣展現出「一個享有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克拉夫特過去曾擔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2019年5月獲總統川普提名擔任駐聯合國大使,並於當年9月正式上任。

克拉夫特擔任美國駐聯大使期間,多次透過不同場域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克拉夫特去年12月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活動,就曾公開讚許台灣是真實良善力量,與中國侵犯人權的暴行形成鮮明對比。

去年9月,克拉夫特罕見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她事後稱該次會面為「歷史性」會晤,也代表川普政府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克拉夫特另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台灣連結則是她去年9月底分享一張參加台灣、美國與日本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視訊工作坊照片,背景就擺放著一隻可愛台灣黑熊布偶。

總統蔡英文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當時都轉發這則推文,感謝克拉夫特為台灣發聲,蕭美琴還特別點出她「愛背景那隻台灣黑熊。」(編輯:周永捷)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駐聯大使:台灣是良善力量 與中國對比鮮明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