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醫院確診醫師接觸者 464人採檢均陰性

2021/1/12 14:40(1/12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偉婷台北12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分別為曾照顧確診者的北部某醫院醫師以及其護理師女友,緊急召回醫院可能接觸者,採檢464名均陰性。(編輯:卞金峰)1100112

醫護染疫接觸者全隔離 指揮中心:病毒沒散到社區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余曉涵台北12日電)北部某醫院醫師和其女友護理師罹武漢肺炎,數百醫院接觸者一採全陰,但可能還在潛伏期;染疫護理師的接觸者還有待疫調與採檢。但指揮中心說,密切接觸者全在隔離,病毒不會散到社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2例為為境外移入,一人從美國、一人從英國入境。另2例為本土個案,為北部某醫院的醫師及其女友。

陳時中表示,確診的醫師在發病前2至3天曾照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8日發病,有輕微咳嗽、發燒,10日就醫採檢而確診,其醫院接觸者共464人,都已採檢,且都是陰性。醫院並沒有群聚感染,疫情也沒有擴大,全院員工3天後還會再採檢。

指揮中心認為,染疫醫師最可能感染源為日前照顧的重症確診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表示,該醫師在加護病房照顧重症者,那幾天進出病房很多次,也做了很多種處置,目前無法確定哪一個環節出了狀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推測可能的原因或許是脫隔離衣時接觸感染或口罩密合度的問題,但這暫難釐清。

除了醫院接觸者,目前醫師的社區接觸者已匡列56人,已採檢14人,1人陽性(女友)、13人檢驗中,42人採檢中。

染疫醫師是在院內感染;但其女友雖為同院護理師,但並不是在執行工作時染疫,而是因與醫師同住,2人在家戶有密切接觸而感染。不過,護理師的足跡還有待釐清,且其接觸者也還有待匡列。

莊人祥說,此事件對社區的風險在於,醫院464名接觸者一採都是陰性,但可能還在疾病潛伏期,因此有待觀察;護理師的足跡和接觸者也還要匡列,但因密切接觸者現在都在居家隔離,病毒不會散到社區。(編輯:謝雅竹)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