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擱淺蘇伊士長榮貨輪為「論時傭船」 船員由船東公司派遣

2021/3/24 18:51(3/25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4日電)長榮貨櫃輪長賜輪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是長榮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長榮表示,事故仍在調查中,日後若有賠償訴求,待調查報告出爐後,將釐清是人為或是天候因素,再與船東公司討論後續相關事宜。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導致運河雙向阻塞,至少有100艘船舶無法往返紅海與地中海。

對此,長榮表示,全力協調相關單位排除事故,設法利用潮差助這艘擱淺的租船脫困,以恢復正常航行。

長賜輪為2萬TEU級貨櫃輪,目前配置於遠東至歐洲航線,長榮說明,貨櫃輪長約400公尺、寬約59公尺,再加上船上貨櫃,當強風吹來時,因受風面大,就可能造成偏離航道。

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方式承租,船東依合約約定期間將船隻出租給長榮,同時,船員也是由船東公司派遣。(編輯:林淑媛)1100324

長榮貨櫃輪擱淺 船隻擁有者是日本正榮汽船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意外觸底擱淺,日媒報導,這艘貨櫃輪是位於日本愛媛縣的正榮汽船公司所擁有,由台灣的公司負責營運。

長賜輪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導致蘇伊士運河雙向阻塞。長榮目前積極利用潮差排除事故中,不過,至少有100艘船舶無法往返紅海與地中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等單位表示,這次擱淺的船隻是由位於愛媛縣的正榮汽船公司所擁有,由台灣的公司負責營運。報導中未提及正榮汽船對此事的回應。

這艘船是2018年建造,全長約400公尺、排水量約22萬噸,是全球最大型的貨櫃船。

國土交通省表示,如果要花長時間才能恢復蘇伊士運河通行,造成其他船隻必須繞路航行的話,可能帶來物資配送延遲及運費高漲等對經濟的影響,將透過相關團體蒐集資訊。

日本三大海運公司日本郵船公司、商船三井公司及川崎汽船公司都表示,這次意外現階段尚未對旗下船隻帶來大的影響。

不過,蘇伊士運河是石油、汽車及家電產品等貿易不可或缺的航路,日本三大海運公司認為,如果船隻長期無法航行蘇伊士運河,對不得不改變航路,可能造成貨品延遲到港等影響感到憂慮。(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貨輪困蘇伊士運河 後方船隻恐要再卡一陣子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