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伊士運河大塞船 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致回堵

2021/3/24 09:38(3/24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資訊顯示,我國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昨天在狹窄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轉彎時不慎擱淺,造成河道嚴重堵塞,等候通行的船隻大排長龍。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和社群媒體資訊,當地出動多艘船隻,協助移動長度近400公尺、寬59公尺的長賜輪。2018年打造完成的長賜輪是台灣長榮海運公司旗下的全貨櫃輪。

連接地中海和紅海的蘇伊士運河,是歐洲與亞洲間最短的水路,這起事故發生在蘇伊士港口以北處。

在巴拿馬註冊的長賜輪從中國出發,目的地是荷蘭港口城市鹿特丹(Rotterdam),卻在前往地中海途中卡在運河的北向河道。

事故現場位於長賜輪正後方的另一艘貨輪「馬士基.丹佛號」(Maersk Denver)船上人員拍下照片,並張貼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可見長賜輪卡在河道中動彈不得,岸邊還有看似小型挖土機的機具在幫忙挖除土壤。

蘇伊士運河跨越埃及蘇伊士地峽,總長約193公里,沿途包含3處天然湖泊。

埃及政府2015年大規模拓寬運河、加深主要河道,並為船隻提供一條與之平行、長35公里的航道。(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