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愛醫院確診通緝犯鬧事擅離 警萬華逮人返院【更新】

2021/6/2 12:19(6/2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日電)繼新北市雙和醫院日前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洪姓患者持刀砍傷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天也有一名通緝犯、確診陳翁破壞病房且逃離醫院,警方下午於萬華區將他查獲、返院醫治。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說明,轄下瑞安街派出所於凌晨3時45分接獲仁愛醫院糾紛報案,經查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71歲陳翁,他因頭痛、失眠而於今天凌晨零時21分急診就醫。

院方安排陳翁於組合屋病房觀察治療,不料他於凌晨3時30分不滿安眠藥效不佳,竟情緒激動持木棍破壞組合屋玻璃,警方獲報到場立即奪下木棍將其制伏。

經查發現,陳翁竟是今年5月21日遭台北地檢署發布的傷害案通緝犯。

遭制伏的陳翁經醫院護理人員施打鎮定劑後陷入昏睡,警方也在旁,等候陳翁清醒後再製作筆錄,但因現場護理人員稱警方防護衣及裝備等級較不足,為免遭感染,要求至診間外等候。

警方隨後便於負壓防疫組合屋門外警戒,但陳翁竟趁醫護人員不注意時,由組合屋後門逃逸,並搭乘捷運從台北捷運大安站前往龍山寺站,警方循線追查於下午1時30分許在陳翁萬華區住處將他查獲到案,隨即會同台北市消防局救護人員送回醫療機構醫治。(編輯:張銘坤)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