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越南沒有新混種病毒 而是印度變異株

2021/6/3 19:22(6/3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3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 )駐越南代表朴啟東(Kidong Park)2日表示,根據WHO的定義,目前在越南沒有「新混種病毒」。他說,越南發現的是具有其他突變的印度變種病毒。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上週表示,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株,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不過,朴啟東昨天接受日媒線上訪問時澄清「新混種病毒」一事。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報導,朴啟東在提到印度變種病毒被命名為Delta的時候表示:「越南發現的是具有其他突變的Delta變異株,還需要進一步觀察。我們需要在接下來的數週進行監測。」

他解釋:「(越南發現的)就是現有的變異株。它是又一種突變。」他說,就目前而言,WHO沒有發出任何警示。

朴啟東強調,Delta變異株很危險,因為具高度的傳染力且傳播速度非常快。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今天報導,越南4 月下旬爆發最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迄今一個多月時間,疫情已蔓延37省市,將近5000人染疫。

目前越南共計偵測到7種新型冠狀病毒株,包括英國變異株(Alpha)、南非變異株(Beta)、印度變異株(Delta)等。

越南最新一波疫情被認為與Alpha、Delta有關。(編輯:馮昭)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