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前西太平洋將形成約20個熱帶氣旋 5個恐有機會侵台

2021/6/5 00:55(6/5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4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城市大學預測機構今天指出,至今年9月西太平洋預期將形成約20個熱帶氣旋,預測其中半數將會侵襲東亞國家,當中約5個預測會登陸台灣、菲律賓、越南和中國等地。

香港城市大學的預測分析,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預測將會生成約19.5個熱帶氣旋,其中5個將分別登陸台灣與中國華東、中國華南與越南、菲律賓,而可能只有2個會侵襲日本及韓國。

據香港城市大學預測,過去30年的4月至9月間,西太平洋平均生成13.5個熱帶氣旋,今年則超過此平均數字。

香港城市大學佳達亞太氣候研究中心(Guy Carpenter Asia-Pacific Climate Impact Center)指出:「自4月1日至9月30日,預測熱帶氣旋數目將會超常。」

熱帶氣旋又名為颱風或颶風,風速每小時可達63公里至250公里,而挾帶的豪雨和暴潮能為沿海地區帶來慘重災情。

國際緊急災難資料庫EM-DAT資料顯示,過去10年類似風暴在亞洲造成的損失超過175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8400億元)。

大氣科學家指出,即使未來預期氣旋總數仍一如往常或減少,全球暖化將使得熱帶氣旋益發凶猛。

加上西太平洋溫度高於全球平均值,這個地區將比世界上其他區域遭受更多風暴侵襲。

像是4月中生成的今年首個超級颱風舒力基(Surigae),當時不過就是掠過菲律賓,即迫使超過10萬人疏散。不過大多數風暴是在7月以後形成。(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