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志浩:都會區人流車流有回升跡象 三級警戒仍須維持

2021/6/17 13:03(6/17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各界關注28日後疫情是否可能分區解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面對疫情仍不能鬆懈,未來10幾天是研判基礎,如果民眾將第三級管制做好,也不是沒有放鬆機會。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

衛福部統計,目前153萬劑疫苗已配達,施打117萬劑。國內共有114萬人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約4.9%。 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方面,已有10.3萬人已接種,接種率62.4%。

疾管署長周志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全球疫情仍險峻,邊境務須嚴管,慎防Delta(印度)變異株入侵 ,社區部分則仍需擴大社區篩檢,及早發現個案,降低家戶傳播,嚴防疫情反彈或爆發新流行。

周志浩也說,目前企業及移工群聚風險仍在,需持續加強落實人員健康管理及分艙分流,最近也注意到都 會區出現交通人流、車流回升跡象,因此三級警戒目前仍應該要持續。

另外,周志浩表示,應加速且優化大規模接種疫苗作業,儘快提高族群免疫力。

面對外界關注疫情警戒是否在28日後採取分區解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28日後三級警戒如何調整 要看疫情變化,將由疫情指揮中心跟專家意見來評估。

薛瑞元補充指出,目前疫情有受到控制而趨緩,但一個不小心疫情就可能呈現等比數增加,不能鬆懈,未 來10幾天是研判基礎,如果民眾將第三級管制做好,也不是沒有放鬆的機會,但必須要觀察未來疫情變化才能做比較好的決定。(編輯:郭無患)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