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倒垃圾打招呼 秘魯嬤等救護車與枋山嬤交談1分鐘

2021/6/29 11:36(6/29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枋山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縣府先前只對外表示,秘魯嬤倒垃圾有與枋山嬤寒暄,但沒跨出門外,今天在媒體追問下,縣府說,秘魯嬤等救護車時2人曾交談1分鐘。

枋山Delta變種病毒是如何從秘魯返台祖孫傳染出來,造成枋山鄉的群聚感染,一直是外界及媒體好奇的焦點,今天以前,縣府的說法是,疫調結果,秘魯嬤出來倒垃圾時,與住在隔壁的枋山嬤寒暄及打招呼,隨即進屋,2人都有戴口罩,距離約1至2公尺。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前天的線上記者會中表示,除了枋山嬤向疫調人員的陳述外,監視錄影器也有錄到2人只打招呼寒暄的畫面,秘魯嬤並沒有踏出門外,但有媒體報導,傳出秘魯嬤在確診後,14日在等防疫救護車前,曾與枋山嬤交談。

縣政府今天在媒體追問下答覆,依枋山嬤案14407疫調自述,14日上午10時許,秘魯嬤在外面等救護車,她有上前關心,雙方都有戴口罩,短暫交談約1分鐘,距離約1至2公尺。

屏東縣枋山鄉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群聚感染,包括秘魯祖孫在內,共有10人確定感染Delta,另有2人基因定序檢驗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指出,不排除一週內仍可能檢出相關病例。(編輯:黃世雅)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