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穩僱用2.0將上路 失業者就業最高領2萬元

2021/7/6 17:46(7/6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勞動部今天宣布「安穩僱用計畫2.0」12日上路,除了雇主有僱用獎助外,勞工也可獲得最高新台幣2萬元就業獎勵,包含部分工時工作,盼促進就業。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下,連帶讓勞動市場受到衝擊,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5月失業率為4.11%,創下民國102年12月以來新高,也較上月顯著上升0.47個百分點。

為了避免疫情嚴重衝擊就業市場、導致就業市場萎縮與失衡,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除了雇主僱用失業勞工會給予僱用獎助外,勞工也能獲得就業獎勵。

勞動部去年6月就啟動安穩僱用計畫,若雇主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僱用非自願失業30天以上的勞工,就可獲得每月5000元獎助,最長提供6個月,最高可領到3萬元僱用獎助。

但這次為了加速雇主跟失業者的就業媒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瑛告訴中央社記者,雇主只要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而僱用失業者、不限制失業天數,只要僱用期滿一個月,就可領到僱用獎助7500元,僱滿4個月則可領取最高3萬元。

除了雇主之外,吳淑瑛表示,這次也新增勞工獎勵措施,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4個月最高發給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盼透過雙管齊下措施促進就業。

此外,這次不僅只有全時工作可以參與計畫,雇主如果是僱用部分工時勞工也可獲得僱用獎助,4個月為1.5萬元,而部分工時勞工受僱滿4個月也可領1萬元。

吳淑瑛表示,安穩僱用計畫2.0將於12日上路,雇主若希望參與計畫,需要先至台灣就業通登記參與計畫並辦理求才、求職登記,發展署收到資料後會加速媒合,雇主只要在9月30日前僱用且加保成功,就可獲得相關獎助。(編輯:張雅淨)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