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秀熙:北市環南市場群聚已控制 篩檢有效

2021/7/7 12:30(7/7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說,北市環南市場群聚事件已獲控制,透過快篩措施,基本上已把隱性感染者都找到。但他也提醒,亞洲各國陸續發生市場群聚,可見市場較難確保防疫措施。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團隊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指出,台北市環南市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群聚事件,如果沒有有效阻斷,流行恐持續到8月底。但政府透過3次快篩和大規模篩檢措施,找出許多確診個案,基本上已經把隱性感染者都找到,可望阻斷下一波社區感染。

陳秀熙表示,亞洲各國都陸續發生多起市場群聚事件,包括最早的中國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去年日本東京豐洲市場、韓國首爾南大門市場,到今年泰國吞他尼府西蒙曼果菜市場、越南胡志明市上游農漁業批發市場等。各國採行的措施包括關閉市場、大規模篩檢、設立疫苗接種站等。

陳秀熙指出,傳統市場較難保持社交距離、確保戴口罩,估算NPI值(非藥物介入措施,越高越好)為52%,與公衛政策希望達到的80%、90%以上,有一定的距離。

陳秀熙認為,未來在評估各類場所是否解封時,對於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確保人員戴口罩的場所,警戒度必須提高。其他場所在配合疫苗施打和精準檢測措施下,可考慮逐步降級。

研究團隊以加拿大安大略省為例,便是依照疫苗施打率逐步解除警戒,但仍配合每日平均4.5萬人的篩檢措施。西班牙先前嘗試開放室內大型音樂會,也在活動前進行快篩和TMA(轉錄媒介擴增反應)檢驗,加上戴口罩、維持通風等措施,確保安全舉行。

北市環南市場已於6日恢復開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天視察時表示,現在採檢陽性率越來越低,只要管理得當,8日再做一次大規模核酸檢測(PCR),希望能斷絕市場傳播鏈。(編輯:張芷瑄)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