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接種平台上路 選AZ下週收到簡訊即可預約施打

2021/7/8 13:41(7/8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8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疫苗預約接種平台正式上路,首批已「登記意願」者,若有勾選AZ且年齡符合資格,下週收到1922通知簡訊後,就可預約施打。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網址

由唐鳳規劃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平台6日上線,率先開放第9類「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50至64歲成人」登記,並由金門、馬祖、澎湖先行試辦。

唐鳳今天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感謝民眾參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平台,由於試辦順利,今天上午10時,系統已經在全國範圍進入正式營運,這2天「登記意願」的民眾紀錄都已經保留,無須重新登記。

唐鳳說,隨著AZ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週將正式啟動預約接種,已登記意願且有勾選接種AZ、且符合年齡資格的民眾,將會收到1922通知簡訊,屆時可以透過各種預約方式進行預約施打。

另外,平台原先只開放第9類、第10類施打順序民眾預約,但唐鳳表示,這2天試辦後,接獲許多65歲以上民眾反映希望能登記意願,縣市政府也表達相同意見,因此,今天起也開放全國65歲以上的民眾「登記意願」。

唐鳳也說明,疫苗預約接種平台在6月有許多工作會議,地方政府提出的許多建議,目前也盡可能放在平台中運用。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稱,未被告知中央將設置疫苗預約接種平台。唐鳳則表示,台北市在6月17日、25日都有出席工作會議,他在4日也有向柯文哲提到這套系統,當時柯文哲認為要更早推出,因此他也說明是因75歲長輩在每個縣市狀態不一致。

外界也關心中央的預約系統是否與各縣市目前使用的系統統一,唐鳳表示,各縣市的預約系統在開放到全國真的可以施打前,還是靠縣市系統支應,直到指揮中心開放全國9類、10類預約施打為止。(編輯:黃國倫)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