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文現中華民國國旗後刪除 白宮:團隊無心之過政策未變

2021/7/9 02:53(7/9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日前推文提及台灣,更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卻在事後刪文,引發熱議。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解釋,那僅是團隊犯下的無心之過,不該被視為美國官方政策的改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美溝通管道暢通,關係友好密切、互信堅實,未來會繼續深化與美國全面夥伴關係。

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6日推文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美國會成為世界的「疫苗兵工廠」,迄今已運送4000萬劑疫苗至南韓、墨西哥、加拿大及台灣等12國。推文配圖也將台灣與他國並列,並秀出中華民國國旗。

總統蔡英文當時曾轉貼貼文,感謝美國慷慨的捐贈,但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隨後卻將推文刪除,引發不少熱議。外交部則表示,已請駐美代表處提醒美方,勿因移除相關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或誤解。

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上指出,那僅是負責圖像和社群媒體團隊犯下的「無心之過」(honest mistake),不應被視為美國官方政策的改變。「當我們發現錯誤後,就將推文移除。」

莎琪也重申,美國仍信守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

2017年至2018年間,也曾發生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署(USTR)網站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無預警消失。據了解,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有規定,包括國旗等中華民國主權符號,不應出現在美國政府機構內或網站上。(編輯:楊昭彥)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