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州長稱雪梨疫情已成緊急狀態 紐澳旅遊泡泡喊停

2021/7/23 14:25(7/23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今天新增136例COVID-19確診,創下今年單日新高,官員強化首府雪梨的封鎖措施,稱疫情已成「國家緊急狀態」。同時,紐西蘭總理宣布暫停紐澳旅遊泡泡8週。

新南威爾斯州承認儘管封城一個月,仍無法壓下Delta變異株疫情,懇請聯邦政府迅速配送更多疫苗與資源。

法新社報導,宣布疫情為國家緊急情狀,可為聯邦政府釋出更多資源鋪路,以遏阻危機擴散。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說:「我們有義務代表全國控制住病毒。無疑地,確診數目前不是往正確的方向發展。」

新南威爾斯州今天新增136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再創這波疫情新高紀錄,目前累計1782人染疫。

由於病毒「四處蔓延」,全國2500萬人有一半居家防疫,貝雷吉克利安說,政府必須「重新聚焦」其緩慢的疫苗接種計畫。

由於美國藥廠輝瑞(Pfizer)的疫苗短缺、以及民眾質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的安全性,目前僅有12%的澳洲人完整接種疫苗。

貝雷吉克利安說:「我們至少必須做到,讓更多人注射第一劑輝瑞疫苗。」她警告500萬名雪梨居民,防疫措施可能實施到10月。

▼澳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人口比率

新州幾乎肯定將在下週宣布延長封城,貝雷吉克利安也表示,在雪梨特定區域從事非必要行業的員工,現在不得離開,以加強防疫。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天為澳洲疫苗接種牛步道歉,承認無法達到年底前讓成年人完整接種的目標。他說:「我要為接種計畫負責。我也為我們面臨的挑戰負責。」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宣布,紐澳兩國的旅遊泡泡將暫停實施至少8週。

同時, 澳洲人入境紐西蘭時不再享有免隔離的待遇,當局將為人在澳洲的紐西蘭人安排回程班機。(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00723

▼澳洲每日新增確診數(7日平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