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茶室業3階段復業 北市府:色情零容忍

2021/8/5 12:38(8/5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台北萬華區茶藝館兼飲酒店自5月中爆發COVID-19疫情開始停業至今,市府今天表示,已針對茶室業復業標準進行討論,將分成3階段處理,一定要做到色情零容忍,讓萬華重出發。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萬華地區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災區,「阿公店」也因此受到污名,所以市府成立「萬華茶室業輔導管理專案」,要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協助萬華重出發,重現萬種風華;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名。

蔡炳坤指出,阿公店在萬華區已有一甲子的歷史,為了讓阿公店去除污名,找回早期提供茶桌、讓長者聊天的功能,一定要做到色情零容忍,且商業登記跟實際營業內容必須名實相符,酒吧、酒家、茶室或KTV等有侍者陪伴的,與一般的茶藝館、餐館、小吃店要分開。

蔡炳坤表示,經過幾次跨局處溝通討論後,定調萬華茶室業復業將分為溝通宣導期、復業輔導期、稽查管理期3階段。

他說,溝通宣導期預計維持2週後進入復業輔導期,這個階段需要拜託里長幫忙,與商業處、都發局、建管處3個單位密切合作,由專人直接進場勘查、審查資料,用最嚴謹態度協助業者。

最後,稽查管理部分,將強化公安聯合稽查,並著重3大重點,包含色情行為、違規陪侍及使照不符或違建。

蔡炳坤表示,他在3日曾到萬華區與業者面對面溝通,看到業者成立自治會,對市府專案處理不僅高度配合,甚至更嚴謹的制定公約、落實防疫作為,這是很好的開始,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讓萬華茶室業復業跟民眾、地方的期待相符。

萬華區5月中旬開始爆發本土疫情,受列管的172家茶藝館兼飲酒店自5月13日開始無限期停業,警方同時加強清查,防堵疫情破口。(編輯:李錫璋)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