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松江路郵局有確診者足跡 31日停業清消1天

2021/8/30 18:20(8/30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30日電)中華郵政今天表示,接獲衛生局通知,台北松江路郵局有確診者足跡,因此提前打烊清消,明天停業1天。北市府證實此為案16087 足跡,但郵局可掌握相關出入者,所以沒有公布。

中華郵政表示,今天上午已經收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函文指出,台北松江路郵局(台北55支)有確診者足跡,因此今天提前於下午2時停止營業進行清消,並在明天停業1天,9月1日恢復正常營業。

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表示,此為案16087的足跡,因為這個郵局有落實實名制,可以掌握相關出入者,所以沒有向所有市民公布;公布足跡是為了配合疫情調查與處理,而不是告訴民眾確診者去了哪裡。

張惠美指出,疫調過程中會通知確診者曾到訪的場域,個案在此停留多久、做了什麼事情,核對相關資訊並要求清消,且會依此評估風險層級,若個案停留時間久又有間接接觸的可能,會協助有意願的員工進行PCR核酸檢測。

北市府表示,案16087是在25日到過台北松江路郵局,停留時間約為30分鐘,將發送簡訊通知風險對象。

衛生局表示,案16087相關接觸者已增至129人,其中10人遭匡列居家隔離,119人須自主健康監測;目前居家隔離10人已完成採檢,自主健康監測119人尚有26人仍在安排採檢。

案16087為自美國返台民眾,28日自費採檢確診,CT值36,足跡遍及雙北、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6縣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公布個案足跡,其中並不包含台北松江路郵局。(編輯:陳仁華)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