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都開學防疫 音樂課不吹奏游泳課暫緩

2021/8/31 16:52(8/31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9月1日開學,六都各級學校落實防疫,開學前準備好用餐隔板、防疫物資,開學日當天不開放家長陪同入校,音樂課避免吹奏樂器,體育課需保持社交距離,游泳課程暫緩。

隨著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緩,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在9月1日開學,為落實防疫措施,六都除備妥防疫物資外,另在音樂課、體育課程上也有新的防疫規劃。

六都要求各校開學前備妥用餐隔板,開學日均禁止家長陪同入校;台北市的小一新生與在學生採時段分流入校;新北市開學日由各國小安排專屬人力引導新生入校,分批分流進入班級就位,不僅落實防疫工作,也讓家長安心。

桃園市要求學生及教職員工除要落實量體溫、戴口罩外,家長及訪客進出校園也須配戴口罩、實名制等;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少數新生開學初期會有分離焦慮症候群,學校如評估讓家長陪同孩子,盡量錯開與他人接觸保持安全距離。

台南市政府要求學生家長不得進入校園,轄內國中小學防疫物資至少備料一個月以上;學生數超過450人,至少備有一台紅外線量測儀;每2班到3班備有一支額溫槍。

高雄市政府指出,各級學校已全面完成環境清消,從進校門酒精消毒、紅外線體溫檢測、校園防疫宣導、用餐隔板、發燒隔離區等逐一檢視,以確保安全教學環境,也請師長宣導正確戴口罩、勤洗手等習慣,並維持教室空氣流通、校園加強清消等,避免接觸傳染。

課程防疫規劃上,在音樂課部分,台北市、桃園市要求吹奏類樂器由學生返家練習;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則調整課程內容,改以歌唱欣賞、音樂賞析等方式;高雄市在直笛教學上,只能用手按指法,不能用嘴吹奏。

體育課程,台北市不得跨班或跨校練習,以一人一用具為原則,並保持社交距離,游泳課暫緩實施;新北市暫停游泳課程,其他運動種類,以避免近距離接觸調整授課內容;桃園市除水中訓練外均須配戴口罩,避免過久的激烈運動課程;台南市體育課照上;高雄市若有肢體接觸,則調整課程並分階段分流。(編輯:方沛清)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