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幼兒園群聚再增1確診 接觸者採檢皆陰性【更新】

2021/9/15 19:35(9/16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陳婕翎新北15日電)新北市府衛生局今晚表示,1名與板橋區幼兒園群聚案相關匡列對象,因身體不適採檢呈現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針對個案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仍持續擴大疫調。疫情指揮中心與新北市衛生局晚間皆表示,相關疫調仍進行中,將於明天統一說明。

新北某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至新北市某社區,截至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數據仍維持累計32人確診,為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有媒體報導指出,傳幼兒園的負責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傍晚接獲通知,1名與幼兒園相關已匡列個案,在解除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身體不適採檢為PCR陽性。衛生局說,立即啟動疫調,初步調查,該個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在家中,沒有外出。

衛生局表示,針對接觸的家人,立即安排採檢,晚間採檢結果出爐,PCR都是陰性。但衛生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將持續疫調擴大匡列,進行相關防疫措施。

至於媒體報導這名確診個案為幼兒園的負責人,衛生局並未證實其身分,也沒有說明隔離起迄的日期,衛生局僅表示,相關疫調漏夜進行,詳細訊息將在明天完整說明。

1名幼兒園群聚案正在居家隔離者,今天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仍處於居家隔離期間,從9月3日預計隔離至9月17日,將於18日凌晨解除隔離。

至於今天因身體不適、篩檢PCR確診者的身體狀況,幼兒園相關人員說,自己仍在隔離,目前並不清楚。與群聚案有關的匡列對象,各自的隔離時間,必須由新北市府衛生局說明。(編輯:謝雅竹)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