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爸成箭靶 陳時中:獵巫讓疫情更難釐清

2021/9/11 16:44(9/11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11日電)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埃及爸被外界質疑為感染源成箭靶,其妻子出面抗議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呼籲,勿再獵巫,不然恐造成疫情更難釐清。

新北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延燒至新北市某社區,外界推測感染源可能來自一名幼兒園孩童父親、8月入境的埃及籍男子。對此,埃及爸妻子接受媒體採訪時抗議,基因定序還沒出爐,就懷疑自己丈夫是感染源,不滿連自家樓層都被公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埃及爸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前,只能透過發病時間先後討論感染源可能性,確實有許多無法判定的狀況,但現階段只是有思考方向,等到相關資訊出爐才能準確判定感染源。

陳時中也不忘喊話,希望各界不要再獵巫,若獵巫行為持續,恐怕只會造成疫調人員更難收集資訊,增加釐清疫情難度,獵巫行為對防疫根本沒有幫助。

至於埃及爸指出不知道自己的檢體被送到哪裡,結果究竟是陰性、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個案是外國籍,語言溝通有隔閡,醫病溝通較辛苦,會盡快改善檢驗結果通知方式,盼家屬體諒。

記者會中也有媒體提問埃及爸列為境外移入,是否回溯匡列同班機機組員及乘客,羅一鈞說,依現行防疫規定,入境旅客都需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且進行3次採檢,現階段同班機僅有埃及爸的2名兄弟和另一名陌生旅客確診,但這名旅客Ct值為36,研判不是在機上感染。(編輯:張芷瑄)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