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柯震東邱澤爭帝、賈靜雯林嘉欣搶后 濁水漂流入圍大贏家

2021/10/5 18:59(11/8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女主角獎競爭激烈,出現「瀑布」賈靜雯、王淨與「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2組母女廝殺,影后陳湘琪也一同角逐。

今年報名影片包括66部劇情長片、2部動畫片、52部紀錄片、296部劇情短片及87部紀錄短片和70部動畫短片,共計573部作品。由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演員陳姸霏揭曉入圍名單,本屆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和徐鈞浩,則擔任入圍記者會主持人。

金馬影帝吳鎮宇主演的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獲12項提名,成為本屆金馬獎入圍大贏家,包含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2名男配角、女配角、改編劇本、攝影、造型設計、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剪輯。

「濁水漂流」改編自2012年香港政府未經告知驅趕露宿者的新聞,描寫露宿的街友不幸遇上政府突襲掃蕩而家當盡失,向政府提告卻處處碰壁。

台灣作品「瀑布」、「緝魂」、「月老」則並列第2,皆入圍11項。

個人獎項部分,影后上演母女對打,「瀑布」的賈靜雯、王淨,以及「美國女孩」的林嘉欣、方郁婷,2組皆雙雙入圍,4人將與「修行」的陳湘琪角逐。其中林嘉欣和陳湘琪皆奪過影后寶座。

影帝則有「角頭-浪流連」鄭人碩、「緝魂」張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金錢男孩Moneyboys」柯震東以及「濁水漂流」的吳鎮宇5人競爭。

另外,日前驟逝的龍劭華也以「角頭-浪流連」睽違20多年,繼「天馬茶房」後2度入圍男配角獎,將與「詭扯」的劉冠廷、「濁水漂流」的柯煒林 、謝君豪以及「月老」的馬志翔角逐。

新科、3度獲得金鐘視后的鍾欣凌則以「當男人戀愛時」首度入圍金馬獎女配角,是否有機會再抱回金馬值得期待。她將與「濁水漂流」的李麗珍、「青春弒戀」的陳庭妮、「該死的阿修羅」的王渝萱 、「不想一個人」的温貞菱競爭。

至於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則頒發給質感師陳新發,入行30餘年,曾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沉默」、「血觀音」等多部電影作品。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陳新發所領導的法蘭克質感創作有限公司,為今年多達9部入圍影片點石成金,評審團表決通過獎項肯定其貢獻。

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則頒給資深攝影師林贊庭與導演蔡揚名;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張芷瑄)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第58屆 入圍暨得獎名單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