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民眾若不打疫苗染疫 醫療費用得自己付

2021/11/9 21:52(11/10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9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官員表示,下月起將停止為選擇不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士支付染疫醫療費用,因為嚴峻疫情使國內醫療保健體系承受壓力。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正面臨自COVID-19大流行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波疫情,一天約通報2000至3000起確診病例,以及少數死亡病例。

新加坡政府之前一向替染疫的所有國民及其他特定類別居民支付醫療費用,但不包括自海外返國後馬上確診的人士。

但新加坡衛生部昨天表示,當局自12月8日起將對選擇不接種疫苗的COVID-19患者收費。衛生部聲明指出:「在需要加護病房照護的住院病患中,未接種疫苗者占了絕大多數,並對我們的醫療資源帶來不成比例的壓力。」

受影響者仍可以使用私人保險等一般財務安排。至於不符合疫苗接種資格者,例如12歲以下兒童或有特定醫療問題的民眾,費用將繼續由政府完全支付。

新加坡是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內550萬人口中85%已完整接種疫苗。依全球標準而言,星國疫情不算嚴重,只在最近幾個月Delta變異株侵襲後面臨一波重大疫情。(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