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馥都飯店:不知高嘉瑜遭毆 將加強員工訓練

2021/12/1 19:32(12/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板橋區馥都飯店總經理吳百彩今天表示,不知房客林秉樞與立委高嘉瑜在客房發生暴力事件,若有看見高嘉瑜的傷勢,當下一定會報警,日後將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及警覺性。

媒體昨天披露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外界關注。

今天高嘉瑜現身說明始末,談及過程細節時表示,男友打她前,還把她的包包丟在走廊上亂撒,當下飯店服務生有過來,但林秉樞制止服務生不能幫忙撿,要求立刻離開。

高嘉瑜在記者會提到,她因手機遭對方拿走,導致她根本無法求救,她渾身是傷,林秉樞要求飯店人員提供冰敷袋並幫忙買藥;她質疑為何當時飯店都沒有察覺異狀。

板橋馥都飯店總經理吳百彩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飯店注意客人的隱私與安全,在新聞報導前,他們都不知道高嘉瑜有入住飯店,且現在大家都戴口罩,進出人多且很難察覺。

吳百彩說,飯店一般都不會幫客人購買藥物,且不知2人在房間內發生何事,今天凌晨警方持搜索票及拘票到場,才協助配合偵辦。目前雙方各有說法,施暴過程交給檢警依照證據偵辦。

網路上對飯店有許多批評,吳百彩表示,當時並非不願幫忙,而是不知情,若有看到高嘉瑜的傷勢,當下就會幫忙報警。對於立委有微詞的部分,可檢討再注意,並提升員工教育訓練與警覺性。

檢警調查,高嘉瑜是在11月11日至11月13日間,與林秉樞住在飯店。警方今天前往飯店拘提林秉樞並詢問後,下午以傷害、強制罪嫌等移送檢方。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會要求業者務必配合檢調機關偵辦,並要求新北旅宿業者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關心房客並提高警覺性,如發現異狀或相關違規行為,立即通報觀光旅遊局及警政單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參加6大團體共同捐贈150台輪椅及65台助行器捐贈儀式後接受聯訪,他說,任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任內,與許多關心家暴議題者,一起推動並制訂家庭暴力防治法。

他說,呼籲鄰里、各行各業,只要看到有人受到家暴,不管被害人是兒童、老人或婦女等,都要站在正義的一方勇於通報,讓受暴者得到社會適度的照顧,並讓公權力及時介入。

至於有國民黨中央委員對於高嘉瑜遭施暴事件在網路的不當留言,侯友宜表示,要嚴厲地譴責,更要隨時支持需要被照顧的受暴者。受暴者要勇於出來,並給予施暴者嚴厲懲罰。(編輯:戴光育)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嘉瑜遭施暴 父親不捨暗自哭泣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