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34學生吃到不熟肉腹瀉 勒令團膳商暫停供餐

2022/1/6 17:46(1/6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6日電)宜蘭縣政府表示,黎明國小與中華國中共有34名學生昨天吃過營養午餐中未烤熟的雞腿後,陸續出現腹瀉等不適,今天已正常上課,縣府已勒令廠商暫時停止供餐,直到改善完畢。

宜蘭縣教育處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這次烤雞腿是營養午餐廠商為學生加菜,共計2500支,其中1000支由黎明國小的廚房負責燒烤,另外1500支由廠商的廚房處理。

教育處表示,由廠商處理部分,因廚工在溫度設定上有問題,導致1500支的雞腿中有部分沒熟透,導致25名中華國中學生、9名黎明國小學生身體出現腹瀉等不適情況;不適學生中,有4名學生在學校健康中心接受觀察,3名學生曾前往醫院就醫,但今天都已正常上課。

教育處指出,除已依照合約扣廠商5點,並開罰新台幣1萬2500元,若累積扣20點將解約;即日起也勒令廠商暫時停止供餐,直到改善完畢。

針對去年底宜蘭有9所學校發生86名師生午餐後身體不適,今天又傳出這起案件,宜蘭縣政府表示,將嚴格要求廠商加強生產管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團膳廠商接受媒體電訪時指出,事發後負責的廚工已主動請辭,日後會檢討作業流程,配合縣府要求檢討改進。(編輯:戴光育)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