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石化買油巨虧 高盛:沒有提議相關交易

2018/12/31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31日電)中石化集團年底前發生因鉅額交易虧損,暫停兩高管交易許可權事件,外傳導因是高盛公司。對此,高盛北京發言人今天澄清說,沒有執行或提議與中石化的交易類型與金額。

據媒體此前報導,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Sinopec Group)的鉅額虧損於27日傳出,實際虧損是中石化在新加坡的一家全資子公司-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公司。中石化的股價受到拖累,僅兩個交易日跌幅高達10.3%,在A股和港股的市值蒸發人民幣681億元。

至於成因,陸媒報導稱,聯合石化與國際投行高盛合作想做套期保值業務,在70美元附近買進3000萬至7000萬桶的看漲期權,結果國際油價10月份後出現大跌,造成聯合石化虧損估計達人民幣150億到300億之間。

對此傳言,北京青年報今天在官方微博引述高盛公司北京新聞發言人表示:「高盛公司不打算評論個別客戶關係,但高盛希望澄清,高盛公司並沒有執行或提議部分社交媒體中提及與中石化或其所屬公司相關的交易類型及交易金額」。

高盛發言人還稱「部分社交媒體上的不實指控是錯誤及惡意的」。

第一財經先前報導,中國石化集團發言人27日表示,聯合石化總經理陳波和黨委書記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職,由副總經理陳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聯合石化公司各項工作運行正常。

資料顯示,聯合石化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北京,註冊資本30億人民幣,是中國最大的國際貿易公司。聯合石化的經營範圍包括4類,即原油貿易、成品油貿易、液化天然氣(LNG)貿易及倉儲物流等國際石油貿易業務。(編輯:繆宗翰)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