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商挑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提司法覆核

2019/4/1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富商劉鑾雄挑戰當局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定,已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此前,劉鑾雄曾被澳門當局判刑,由於港澳沒有引渡安排,他沒有前往服刑。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劉鑾雄今天透過律師對外公布,他已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請司法覆核許可。

據報導,劉鑾雄在其向法院提出的聲請中,要求法庭裁定將他引渡至澳門的做法,違反香港人權法案中保障公平審訊和被告人權利等條文規定。

聲請又指出,按照現時草擬方式,逃犯條例的修訂不應具追溯力,任何在修訂生效前被定罪的人,都不應被移交。

劉鑾雄於2014年因賄賂澳門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及洗黑錢,在澳門被判入獄5年3個月。由於港澳並無引渡協議,當時澳門法院是在劉鑾雄缺席之下進行聆訊,他至今沒有前往服刑。

劉鑾雄為本地富商之一,以房地產和炒作股票著稱,人稱「大劉」,是華人置業公司前董事會主席和行政總裁。

在富比世2019年全球富豪榜中,劉鑾雄名列65位,資產達到169億美元。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預定於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編輯:楊昇儒)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