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布抗疫白皮書:中醫療法參與治療占92%

2020/6/7 14:31(6/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官方今天發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指出疫情的總醫療費用達人民幣13.5億元;並提到中國官方近來高調宣傳的中醫療法,稱中醫參與救治確診病例的占比達92%。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上午10時發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全文約3.7萬字。

白皮書內容共分4大部分,分別為:中國抗擊疫情的艱辛歷程、防控和救治兩個戰場協同作戰、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其中,在中國抗擊疫情的艱辛歷程部分,將抗疫過程分為5階段。分別為迅即應對突發疫情、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本土新增病例數逐步下降至個位數、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及全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

白皮書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疫情期間,共召開14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4次中央政治局會議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會議、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等會議。

另外也提到,湖北省武漢市監測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中國「及時主動」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美國等國家通報疫情訊息,向世界公布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組序列。在1月4日,中國疾控中心負責人與美國疾控中心負責人通電話,介紹疫情有關情況,雙方同意就訊息溝通和技術協作保持密切聯繫。

在援助疫情重災區湖北省及武漢市方面,白皮書提到,中國官方從各地和軍隊調集346支國家醫療隊、4.26萬名醫務人員和965名公共衛生人員馳援。

中國官方近來大力宣揚的中醫療法也在其中。白皮書提到這次對患者的治療,「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指中醫藥參與救治確診病例的占比達92%;湖北省確診病例中醫藥使用率和總有效率超過90%。

白皮書並對這波疫情的花費進行統計,指出截至5月31日止,全中國患者結算人數5.8萬人次,總醫療費用13.5億元(約合新台幣56.5億元),確診患者人均醫療費用2.3萬元。

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療費用超過15萬元,部分危重症患者治療費用自10幾萬到上百萬元都有,「全部由國家承擔」。(編輯:賴言曦/翟思嘉)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