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媒:香港民主派初選 是黑暴攬炒的變種

2020/7/15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繼香港中聯辦和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後,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也批評香港泛民主派日前舉行的初選,是公然挑釁「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是「黑暴」、「攬炒」的變種。

新華社今天刊出題為「對香港反對派非法『初選』,圖謀奪權必須依法查處 」的評論,指香港泛民的初選,是「明目張膽干預選舉」,嚴重破壞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目的是要奪取立法會控制權,進而癱瘓特區政府,「是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公然挑釁」。

評論稱,香港選舉制度中從未有全民初選的程序,指這場選舉沒有任何法律基礎,形式、過程和結果也不被香港選舉法律所承認。

評論還指,這次初選的幕後操盤者是想藉民主之名,行私相授受、「配票篩選」之實,「操弄所謂『民意』來干預、操控選舉,侵犯其他參選人的合法權益、設置欺騙市民的騙局」。

評論稱,初選並非自發行為,而是有明確的政治目的,是「黑暴」、「攬炒」的變種。

評論指初選的協調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將初選定義為「奪權」的重要步驟,明目張膽指反對派在贏得立法會過半議席後,以全面否決港府的財政預算為手段,癱瘓港府運作,實現「真攬炒」,奪取香港特區的管治權。

另外,評論稱戴耀廷是「反中亂港勢力的軍師」和「外部勢力在港的代言人」,妄想顛覆特區政權,上演港版「顏色革命」。

同時,評論指「反中亂港勢力」一方面在街頭製造「黑暴」圖謀使香港「變天」,另一方面在體制內展開「攬炒」式奪權,最終目的是將香港變成「滲透顛覆國家的基地,一枚遏制國家發展的」棋子。指北京和港府對他們的「險惡用心」,不得不察。

香港泛民主派7月11日至12日舉辦初選,以協調9月立法會選舉的參選人選,主辦單位稱,有超過61萬的港人投票。(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