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螞蟻集團IPO 吸引3兆美元散戶搶購

2020/10/31 11:36(11/13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據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持股的螞蟻科技集團首次公開發行(IPO),在中國、香港引發散戶搶購,申購總金額達3兆美元,申購人數與金額均創史上新高。

綜合路透社、上海證券報、香港商業電台報導,螞蟻集團將同步在上海和香港上市,計畫集資約344億美元,募資規模已躍為全球IPO第一名。

螞蟻IPO網路申購在中國僅開放29日一天,香港則為27至30日。

根據螞蟻集團29日晚間在上交所官網披露,共有515.56萬戶有效申購,申購倍數為872.31倍,金額超過人民幣19.05兆元(約2.86兆美元),最後中簽率僅有0.1267%。以上數據皆刷新中國大陸紀錄。

據報導,香港也吸引約155萬人認購,超過總人口20%,超額認購390倍,資金超過港幣1.3兆元(1680億美元),雙雙打破新股上市的相關紀錄。

螞蟻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行動支付平台「支付寶」的母公司,路透社指出,散戶申購總金額達到創紀錄的3兆美元,相當於英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這是因為散戶大力押注中國的金融服務需求。(編輯:楊昇儒)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