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代表:香港選制修改 人大常委會30日定案

2021/3/2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9至30日將審議「香港基本法」附件中的選制修改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今天說,與會者知道選制修改有「緊迫性」,若無異議就會付諸表決,會後內容「自有分曉」。

綜合香港電台、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身分、今天啟程前往北京與會的譚耀宗表示,與會者知道這件事(選制修改)「有一定的緊迫性」,如果與會者都認為「討論成熟,沒什麼意見」,這次會議就會將香港選制修改案付諸表決。

譚耀宗說,屆時北京官方在選制修改案具體細節公布時,也會作出說明,讓外界了解修訂後的內容。

他表示,香港未來一年要舉行3次選舉,即使人大常委會完成修訂,也需要時間讓香港展開本地修例。但他有信心,港府及立法會可順利完成選制修改及相關作業。

譚耀宗並提到,有港方人士應邀列席這場全國人大常委會議,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以及港區人大代表馬逢國、黃玉山、盧瑞安等3人。

新華社先前報導,日前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建議」,29至30日舉行的常委會會議審議「香港基本法」附件一的特區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以及附件二的特區立法會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修正案,受到外界矚目。(編輯:邱國強/賴言曦)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