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藝人中斷維他奶代言 聲明支持陸港穩定

2021/7/3 14:19(7/3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維他奶公司悼念襲警後自殺的員工,引發大陸網友不滿並揚言抵制,陸方代言藝人也聲明停止合作。維他奶公司再發聲明,表示支持港警依國安法調查,並支持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穩定、發展。

今天凌晨0時30分,維他奶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集團全力支援香港當局根據國安法對案件進行全面調查,維他奶集團及在中國大陸運營的維他奶有限公司均致力於支持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穩定、繁榮和發展。

這起風波起於1日晚間,香港一名50歲男子持刀刺傷正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巡邏執勤的一名警員,隨後自殺身亡,警員則仍在醫院治療。當天是香港主權轉移中國24週年紀念日,也是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

2日,維他奶國際集團發出題為「有關一位同事於事故中身故」的內部通告稱,香港採購部採購主任梁健輝在7月1日發生於銅鑼灣的事件中「不幸逝世」,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這份通告流出後,引發許多中國網友不滿,他們到維他奶官方微博留言反問「殺警後自殺還叫不幸逝世?」痛批維他奶「支持恐怖份子」,並要「港獨奶」滾出中國,揚言即日起全面抵制維他奶產品。

維他奶代言人、中國大陸藝人任嘉倫和龔俊所在公司2日晚間都發出聲明,宣布終止與維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

在風波逐漸擴大之際,維他奶凌晨再發聲明,表示支持依法調查及支持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穩定。(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70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