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墜機撇人為因素?東方航空:飛行員健康良好家庭和睦

2022/3/23 19:36(3/23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在廣西以幾近垂直角度墜毀後,引發人為因素的揣測。中國民航官員今天說,失事前天氣適航,機組與空管保持正常通訊聯繫;東航則稱飛行員健康良好,家庭和睦。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東航飛行事故第2場記者會下午舉行,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MU5735航班其中一個黑盒子已於今天稍早尋獲,還有一個黑盒子正在搜尋中。

他說,今天搜尋到的黑盒子破損嚴重,暫時不能確定是飛航記錄器(FDR)還是座艙通話紀錄器(CVR)。

毛延峰表示,飛機失事時,「航路上天氣適航,無危險天氣」。根據機組與空管單位地空通話記錄,該機自昆明起飛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機組與空管單位均保持正常的通訊聯繫」。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孫世英表示,失事飛機是2015年6月22日引進,飛機維修一直嚴格按照維修技術方案實施,技術狀況穩定正常。「起飛前,飛機符合維修放行標準和適航要求,正常放行」。突然降高度之前機組與地面保持正常聯繫。

他說,該航班3名飛行員飛行執照和健康證都在有效期內,「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符合局方要求」。機長在2018年1月聘為B737機型機長,飛行總經歷時間6709小時;第一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3萬1769小時;第二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556小時。

孫世英說,目前瞭解到,「3位飛行員平時的表現也都是很好的,家庭情況也都比較和睦」。

根據飛航網站Flightradar24的追蹤數據,東航MU5735航班當時飛離昆明市約50分鐘後,已達約8870公尺的高度,巡航速度約時速843公里,並無異狀。但大約12分鐘後,即當地時間21日下午2時20分,機頭突然下傾開始快速墜落。

監控畫面顯示,東航MU5735航班以幾近垂直的角度墜毀。中國專家直指,飛機失事時的數據非常不正常。大陸社群網路也熱議墜機方式很詭異,質疑事故可能人為。(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航空難扯出社群亂象 房地產商打廣告消費災難
172.30.142.197